中國江蘇網8月24日訊(記者 程遠 劉瀏陳澄)近日,在南京賣房子秦淮河救起輕生女子的“洋雷鋒”斯泰斯被眾多媒體廣泛報道,他見義勇為的行為也得到了眾多市民的贊賞。據記者瞭解,在本屆青奧會中,“洋雷鋒”夫婦的女兒亞歷克莎也作為運動員代表南非出征,並且在馬術項目中首屈一指。
  “得知老爸救人的事跡還是一名新西蘭女SD記憶卡孩告訴我的。”亞歷克莎告訴記者,自己並沒有驚訝,這種事情爸爸常做,“當別人遇到危險的時候,他經常奮不顧身。”她笑著說,老爸真的很善良、熱心。
  亞歷克莎告訴記者,從事馬術運動受到家庭很大的影響。“我在當地盛行養馬的地方長大。從小我的父母就培養我這方面固態硬碟的技能。”她坦言,自己三歲時就開始騎馬了。“姐姐也很愛馬,但是她因為讀書不太練習。”她說,父母以前也非常愛騎馬,所以與馬結緣算是遺傳。
  在亞歷克莎的老家,有一座農場。“我自己新竹售屋有五匹馬,每周我會抽出兩天時間去教練洛雷特那裡訓練。”她告訴記者,與教練合作已經有五年時間,由於自己的基礎不錯加上後天努力,所以相互配合起來很愉快。
  在青奧會上,馬術門票早已售罄。“在有巢氏房屋場館里坐滿了觀眾,他們都因為馬兒跳躍而興奮。”亞歷克莎告訴記者,從事這項運動需要付出很多,“跟動物一起你必須要有很多愛心、動力和決心。”她說,愛它們是先決條件。
  在青奧會比賽中,亞歷克莎表示很享受比賽經歷。“通過Yogger及徽章認識了很多朋友,不分國籍混編團隊去比賽很酷。”她說,剛開始和組委會準備的馬兒相處有點困難,經過幾天的相處,協調性有了長足的進步。
  “平時不太會和父母一起運動,但他們會常來看我的馬術表演。”亞歷克莎說,一家人在一起其樂融融,有的開車,有的牽馬。“他們很愛南京這座城市,覺得這裡的人很友好。”她笑著說,爸爸還嘗試了很多南京小吃。
  “城市很乾凈,天空很漂亮,每個人都很熱心給我們指路,甚至還打電話找翻譯跟我們交流。”她笑著說,之前跟許多運動員們一起攀登了明城牆,隨後還將去夫子廟游玩。“很榮幸能被邀請來這裡,謝謝南京。”她說。  (原標題:“洋雷鋒”女兒:老爸救人沒絲毫驚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s97yszj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